D-Twinkle

想写出好的故事.

关于Severus Snape的好与坏



 
   世人皆知—— Severus.Snape这个人,好透了,也坏透了。


   作为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院长、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校长——Snape——他才华横溢、满腹经纶,他如泉的灵感总会凝塑出非凡的咒语。

    正如你所见,Snape的优点比霍格沃兹大礼堂天花板上的星辰还要多——

    他聪慧、细腻,将魔药学钻研得的淋漓尽致;

    他隐忍、勇敢,将一切都放在自己肩头,不曾屈服于任何黑暗;

    他专情——当然这也是他的一个致命点——又忠心,但不是忠于 Dumbledore,不是忠于 Voldemor,而是那位Lily——Lily Potter——Snape穷尽一生的挚爱。

    Snape就是这样:在苦恋中自我约束,却在面对自己所爱之人(哪怕只是所爱之人的眼睛)时不顾一切。

   “Anything。”

    他这样回答。

    他在正邪间坚守自己所爱。这份爱是他背负一切的力量源泉,也是我们爱上他原因。
 

    而Severus.Snape这个人有什么缺点呢?

    他身上最深重、最令人心痛的“坏”,大概就是——

  他如此残忍、残忍地离我们而去、残忍地去梦境的彼方寻找他穷尽一生的爱恋。
 
   “Always。”

    他这样说。

   ALWAYS、ALWAYS、ALWAYS
 
   FOREVEAR ALWAYS

  他不曾眷恋这个世界

  他只曾眷恋那个人

  即使只有一双相同眼睛。


  莎士比亚有十四行诗献给世界

  我斗胆写下文字

  想将此呈现到我的爱人眼前

  但是啊
 
  但是啊
 
  我的爱人

  为什么我的双眼

  已无法将你遇见

评论

热度(23)